Sunday, May 29, 2011

『基督大使』即將啟動了


                     鄭以心牧師

    再過一週,即在65的主日崇拜中,我們將會著「基督大使」的成員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差遣禮。對於英華家來說,這真是一次劃時代的學習經歷,因為我們當中有些成員可以專心為主擺上兩個月的時間參與事奉,從中體會一下全心事奉主的滋味。讓我們在禱告中恆切記念他們,好叫「基督大使」能夠辦得成功。

    或許,有成員想知道,教會這樣安排「基督大使」的活動,期望要達成些甚麼目標。誠如上文已經略略提到的,當然是期望參加的信徒具體明白事奉是何等蒙福的經歷。只要我們當中有多些成員明白「事奉主蒙福」的道理,英華家便可以更容易動員起弟兄姊妹來履行主的心意了。事實上,其中一項蒙福的體會,在於願意委身事奉的信徒,一定透過事奉的場景,更清楚感受到信仰的具體意義。只要「基督大使」的參加者真是對信仰有更深入的品嚐,不但他們在追求靈命成長的事上更容易獲得清晰的方向,他們的長進勢必為教會的發展帶來正面助力。

    除了從信徒靈命成長的角度來作出瞭解外,我們也可以從教會聖工的角度來理解「基督大使」的重要。若要英華家更有效履行主的心意,我們對於事奉的體會是否夠寬廣,往往成了不容被忽略的考慮。意即,若教會的事奉者可以在聖工的課題上有一份明確和廣闊的視野,他們不但在作決定時更容易掌握主的心意,他們更可以藉此促使英華家得享理想的發展。正如香港社會所走過的道路,雖然在資源條件方面,香港不如許多地區那麼豐富的,然而,由於香港處在較為特殊的位置上,以致香港市民能對世界的視野有一份頗為寬廣的掌握,透過這種特別的條件,香港便有機會從一條寂寂無名的小漁村,一躍成為當今的國際大都會。由於「基督大使」的成員可以撥出時間專心事奉主,他們便更容易透過具體的事奉實踐和宣教體會,讓事奉的視野獲得所需的各種開拓了。當「基督大使」的成員他日有機會參與教會的領導性事奉時,英華家便可以因為他們更蒙主的賜福。

    不知道各位會否熱烈支持「基督大使」的籌辦?各位除了在奉獻的環節上可以作出關注外,各位還可以藉著禱告支持整個宣教訓練計劃的進行。假如「基督大使」的成員因為各位的代禱,不但在推行聖工上可以經歷更暢順的祝福,他們更在聖靈大能的恩助下得見美好的福音果效,他們一定更起勁地推行其餘的計劃了。透過這種良性的事奉循環帶動,不但他們的生命可以獲得更理想的成長,當他們把福音果子帶進英華家,教會在邁向「大手佈道」的目標方面也更容易得享成功的滋味。在促成「基督大使」的事宜上,各位也可以藉著一些鼓勵性的言語或行動,讓其間的成員知道,雖然各位因為不同的限制,無法和他們並肩落實「基督大使」的計劃,但各位是願意在精神上全力支持他們的。只要他們感受到各位的鼓勵,他們不但更容易完成預期的事奉目標,相信整個英華家的屬靈氣氛一定變得更溫馨,正如一個家庭同心處理事情,那種令人羨慕的感覺便會結出果效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