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原來是你!

                             梁李淑珊宣教師

轉眼間,入職英華堂已有一個多月。有人問,傳道人常常要惦記著數以百計弟兄姊妹的名字及事情,是否擁有特別好的記憶力?我想,小小的秘訣是每當與肢體彼此碰面時,除了真誠交往,談話間還可以在心裡默默為對方的需要禱告。這樣,關係一旦建立在主愛裡,也自然會把對方掛在心上,所以有更多機會與弟兄姊妹傾談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5月1日職成部舉辦了今年第一次的探訪大行動,英華家共有四個家庭樂意接受探訪。於是,我們十多位探訪大使,分為四小隊,各自拿著鄭師母分配的探訪家庭資料,同心祈禱後便浩浩蕩蕩出發。當時,我眼睛一看,噢!探訪對象的中文名字是頗為陌生的,一刻間也難以憑印象配對臉容。他們是誰呢?誰知,受訪家庭也懷著同一樣的好奇,除了知道負責聯絡的領隊,到底會有誰來家中作客?不知不覺,大家竟然增加了一份神秘感,也特別的期待。

終於到達受訪家庭,門玲一響,大門打開,彼此對望一眼,竟然齊心地說了一聲:「原來是你!!」大家也隨之而捧腹大笑,顯得額外興奮。其實,弟兄姊妹在教會碰面的機會多的是,不過又是腳步急速的,可以停下來交談的確難能可貴。相信,對於這份似熟悉,卻又並非熟稔的感覺,大家總有點共鳴。

在一片笑聲洋溢的氣氛下,受訪家庭與探訪隊員可謂無所不談,從孩提時代的經歷、教育兒女的心得、認識主耶穌的信仰歷程等等,話題之豐富正好見證上帝在弟兄姊妹家庭的恩典。如果你常常擔心探訪時間不知如何打發,或怕彼此會無言相對,那我實在要告訴你,不用憂慮吧!反之,原本預算逗留約四十五分鐘的探訪,在彼此真摰的相交下,竟坐上了個多小時。

希伯來書10章24節教導信徒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透過家庭探訪,我們真的能夠增進彼此了解,關顧到受訪家庭的近況,並且互相代求,堅立在主裡的信心。

今年的8月份,英華家將會有另一次的職成部探訪行動。你願意成為探訪大使嗎?或是也期待我們的到訪? 誠邀你想一想,然後把答案告訴我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