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5月22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對於傳福音該有的態度,保羅明確勉勵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意即,不論在怎樣的環境中,作為信徒,我們惟一該做的事情,就是落實傳福音的服侍。只要我們願意這樣做,便再沒有甚麼「得時」或「不得時」的分別了,因為就算客觀的環境看似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願意靠著聖靈的幫助,繼續放膽分享福音的信息,我們便已經透過具體的行動把這種看似是「不得時」的情況改變為「得時」的現實了。只要我們願意履行傳福音的本份,大能的聖靈也必動工,讓我們得見福音的果子。換言之,「得時不得時」這種講法,只屬保羅用來提醒我們的技巧,好叫我們的眼目不再停留在表面的現象上。此外,我們更該從「務要傳道」的角度作出考慮,好使我們更有傳福音的動力,把再難的挑戰也跨過,幫助更多人分享救恩的美善。正如消防員撲滅火警,縱使火場的情景好像是近乎失控一般,消防員仍會努力進行撲救,務求把火災消除。感謝上帝,保羅除了從履行本份的角度鼓勵信徒外,他亦透過不同的方法建議信徒可以怎樣落實,才更有效幫助別人明白福音和他們的關係。也許是採取「勉勵」的方式,亦可能透過較為明確的「警戒」,總之,只要我們預備好順從聖靈的引領,我們便可以透過諸般的智慧,把更多人帶到主耶穌的面前來,讓他們分享救恩的盼望了。

    感謝主,讓我們在下主日有舉行「福音主日」的機會。我們應當善用這次良機,努力幫助所能接觸的親友明白福音,我們更該致力邀請他們出席這次福音盛會,好叫他們透過和我們一起敬拜及聆聽福音的體會,早日分享福音的好處。假若我們還有家人是未曾相信耶穌為救主的,我們更該努力邀請他們,好叫我們的摯愛可以早日得享永生的盼望。我們除了可以透過誠意的邀請外,我們也可以邀約他們在「福音主日」之後和我們一起共晉午膳,為的是要讓我們的家人更容易出席是次福音盛會。雖然這樣的安排也許會令各位經歷破費的後果,若我們所付出的一點點愛心分享能夠促使我們的所愛的親友得享永恆的福份,這豈不是十分值得的事嗎?萬一,我們還需要透過懇求的行動;甚至是近乎乞求的方式,我們的摯愛才會出席福音盛會,我們只管靠著基督的大愛這樣做,我們便有機會看見所愛的摯親得蒙救恩的盼望了。來吧!讓我們齊心努力為著福音盛會甘心服侍!

     
務要傳道!務要傳道!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5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