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5月8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母親節該是個怎麼樣的日子呢?當然是個十分重要的日子了。特別對於基督徒而言,今天更是我們實踐孝道的好時機。意即,不論我們在平日有沒有向自己的母親表達心中的敬意,今天正是我們具體向母親宣示愛意的好日子。因此,牧師十分鼓勵各位應當爭取機會,以最直接的方式讓母親知道自己對她的感謝和欣賞是多麼真摯的事。只要我們曉得這樣做,我們便更容易和母親分享上帝的祝福了。萬一,有些成員的母親已經不在世上,我們仍然可以向母親表達心中那份敬意的,只要我們用心想念母親所留下的嘉言懿行,並且努力按照母親的期盼好好生活,這已經是實踐孝道的一種適合表達了。不論怎樣,只要我們願意向母親表達心中的尊敬和感謝,這不但是我們該盡的本份,也是歡渡母親節的理想配合。

    為了讓母親獲得最好的祝福,我們當然要和母親分享靈裡的福氣。對於那些還未決志歸主的母親,我們當然要加倍用心地為著她們的歸主禱告。我們還該按照聖靈的引導,在適合的時機和她們分享救恩的好處。若我們當中有些成員從來未試過整全地和母親分享福音信息,我們便該趁著母親節的良機把這份美好的禮物送給她們。對於已經相信了救主的母親,她們仍然需要在靈命成長的事上蒙受父上帝所預備之福氣的。因此,作為基督徒兒女,我們除了應當定意在禱告上為著母親的生命能夠更蒙福而懇切禱求外,我們更該運用盡諸般的智慧幫助母親兌現屬靈的祝福。我們應當留意有哪些材料或聚會是適合母親的生命,只要我們曉得透過不同的方法,促使母親更蒙受上帝的恩典,這便是美好和適合的嘗試了。

    還有一點是值得注意的。對於母親來說,若孩子仍然是那麼喜歡享用她所預備的飯菜,那真是一種令母親感到欣慰的渠道。因此,若母親表示今天不選擇外出用膳,她反倒喜歡留在家中共享天倫,作兒女的便該透過和母親一起預備膳食的機會,讓母親享受這份特別的禮物。只要作兒女的曉得懷著單純的心跟隨母親的意思而行,那已經是送給母親的一份適合禮物。不論怎樣,只要我們曉得多點聆聽母親的心聲,並且著意地遵照她的想法而行,這已經是一份十分應節和可以令母親感到欣慰的禮物了。若各位還想到哪些能夠令母親的心感到欣慰的方式,各位只管選取適合自己母親的方法而行,母親們必定為此歡笑得合不攏嘴來的。

     
滿心快慰!天倫盡享!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