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不離不棄的阿爸父


                               馮陳思穎姊妹 (Scarlet)

      我自小在教會長大,爸媽是教會中堅分子。學校也是基督教的,所以在眾人眼中我是個乖巧的孩子。在爸爸去世約十年,我們舉家移民美國,這個轉變對家中每個人影響甚深。我開始入讀大學,媽媽因要面對新的環境和工作,對異地文化又不熟悉,於是我開始在外認識朋友﹕一些不信主的朋友。他們帶我認識他們的美國文化,甚至把我逐步帶離天父。我漸漸不再投入教會,不與弟兄姊妹來往,慢慢更一次、兩次不回教會參加崇拜,最後索性不再回教會。我以為可以在不信主的朋友那兒獲得更多快樂,我不喜歡回教會聽道。我認為自己學了很多教會中人不明白的東西,感覺自己長大了、不受約束了……你可想像那時我和媽媽之間的關係變得多惡劣。後來媽媽返回香港工作,只剩下我人在美國。我本以為這是大好機會,可完全獨立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但是,隨著任性而來的苦果卻逐步浮現。我心中時刻感受到無盡的寂寞。我嘗試過很多方法,希望感受愛和被愛,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當中,奇妙的天父從沒有把我撇下,雖然我是那麼不聽話,但在人生路上,祂依然不斷給我預備各樣能保守我平安的人和事。

      直至95年我大學畢業,祂又以人沒法想像的方法把我召回香港,那是藉著媽媽患重病而達成的。我希望在美國工作前先回港看看媽媽,天父卻為我預備一個能在香港繼續深造的機會,這樣我便沒有藉口返回美國。在香港,我有熟悉的教會和一群自幼認識的弟兄姊妹,我媽媽的家又是一個團契聚會點,我實在沒有辦法不接觸教會。就是這樣,天父安排了Sam(馮樹求)出現在我的跟前。這位我從沒想過要跟他詳談的弟兄,不知怎的,突然變得出奇地體諒、明白和溫柔……發展下去,大家也知道,我終於和他成立了家庭。這位愛主的弟兄讓我衷心感受天父對我是何等不離不棄。偶爾我也會耍耍任性的脾氣,但這位弟兄卻每次都以天父的愛和話語把我帶回真道上去。

      我豈能不開口讚美我的阿爸父? 祂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計劃,祂絕對不會掩面不看我們。你是否願意打開心門,讓祂賜你豐盛的生命呢?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28: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