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齊來關注「親子崇拜」的發展


                   鄭以心牧師

    感謝主,兒童部正要在這個主日為著一項十分重要的聖工「親子崇拜」作出啟航,讓我們不但為此向上帝獻呈由衷的謝恩,也讓我們以具體行動作出支持,好叫多些家庭不但因此蒙恩,更促使福音透過基督化家庭的建立結出更美果效。

    或許,有人想知道「親子崇拜」和慣常舉行的兒童崇拜有甚麼分別?我們又可以怎樣支持這項聖工?若要回答這樣的提問,並非甚麼困難的事。顧名思義,「兒童崇拜」是專為兒童而設的崇拜聚會,為要讓他們自幼便建立起敬拜天父的習慣。至於「親子崇拜」呢?則是指到在父母親的陪同下,讓一至四歲的幼兒更容易建立起專心敬拜天父的信仰實踐。事實上,對於已經開始接受學前教育的孩子來說,由於他們相對地較為懂事,並且在學校生活中,開始對群體生活有所接觸,若把這些孩子聚在一起教導他們敬拜上帝的真理,是較容易進行的事。反過來說,對於那些一至四歲的幼兒,若缺少了父母親陪同他們一起建立崇拜的習慣,他們則較難享受到敬拜天父的樂趣。兒童部的謝姑娘及事奉成員察覺這方面的需要,不但把這件事情帶到教會團隊的會議中同心商討和代禱,他們更願意為這項聖工費上心神,好使更多家庭可以因著這項聖工的開展而蒙受天父的賜福。

    由於「親子崇拜」尚屬起步階段,因此在開展初期,教會只計劃在每月的第二主日及第四主日舉行,好讓家長和孩子藉著這種親子敬拜的方式,幫助幼兒更容易建立起專心敬拜上帝的習慣來。請家長留意,千萬不要把幼兒單單交給導師看管,自己便前往大堂參與崇拜。「親子崇拜」除了會利用起初大堂首半小時的敬拜程序,讓參與「親子崇拜」的成員不分年齡地以適合自己的方式敬拜天父外,當大堂崇拜到了講道環節,「親子崇拜」的幼兒是可以在家長身旁自由進行各種活動。由於家長仍在「親子崇拜」的地點觀看講道的直播,對於幼兒來說,父母是一直陪伴他們實踐敬拜天父的生活。透過這種親子的敬拜方式,不但有助幼兒更容易掌握敬拜天父的意義,父母也較容易知道該在哪些方面協助幼兒建立起美好的敬拜生活。當父母親能夠在家中繼續和孩子暢談敬拜的生活,幼兒便可以明白敬拜的實踐不但是和主日早上時段有關的事,更是和日常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只要孩子自幼便建立起經常尊神為大的態度,他們怎能不更蒙天父的賜福?

    作為英華家的一份子,不論各位現時的家庭情況是否適合參與「親子崇拜」,讓我們也一同關切這項聖工,我們不但可以在禱告中常作記念,我們也可以主動地關心有一至四歲幼兒的家庭,鼓勵家長帶同幼兒出席「親子崇拜」。若我們還發現自己可以在哪些方面促使兒童部把「親子崇拜」辦得更好,歡迎各位主動向謝姑娘提出寶貴意見。相信透過各位的關注,我們當中定有更多家庭可以蒙受天父的賜福。當我們曉得齊心關注英華家的下一代,這不但是促進英華家向前發展的強大動力,也是叫主耶穌深感喜悅的服侍,因為主十分喜歡幼兒和祂親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