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0年5月1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踏進這個主日,牧師的內心感到份外的興奮,因為職成部籌劃的信徒互訪服侍終於可以展開了。感謝主,有一批職成部的成員在四月初,願意走在一起同心學習彼此探望的聖經教導。更是值得感恩的,在今天下午有多個信徒的家庭願意接受探訪。深信透過這種彼此分享和互相激勵的實踐,英華家的成員不但可以建立起一份更美好的屬靈情誼,相信這份相親相愛的表現,定能使主的心感到滿足。

    若我們真願意透過彼此交通和互相造就的方式享受上帝的賜福,我們便需要防備魔鬼的矇騙和攻擊了。不知道在甚麼時候開始,竟然有信徒誤以為,只要自己經常參與主日崇拜,再加上自己及家人並沒有甚麼大礙,便不用勞動其他信徒進行探望了,彷彿教會應當把探望信徒的服侍留給那些「多有難處」的信徒。試想想,若接受探望的信徒真是一些出了嚴重問題的成員,還有哪位信徒喜歡接待教會的探訪隊呢?只要信徒真的中了魔鬼的詭計,誤以一種負面的眼光來看待彼此探望的聖工,我們不但無法和弟兄姊妹建立起美好的關係來,我們更容易在獨個兒奔走天路時,陷入魔鬼所設定的網羅和傷害中。這真是我們必須留意的事。

    (腓15)則清楚教導我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這讓我們看見,當信徒曉得更多在合一的真理上作出追求,我們便可以看見福音興旺的美好結果。正如各種關係的建立,真是需要獲得足夠的接觸和瞭解作為基礎,有關的成員才可以進行深度的分享。若英華家的成員沒有機會透過互相探望的實踐,我們又怎能和其他弟兄姊妹建立起一份美好的生命情誼來呢?特別在這個忙得不可開交的生活處境,若我們不曉得珍惜和弟兄姊妹落實相交真理的機會,我們又怎能不被城市生活的淡泊氣氛所影響,容易對弟兄姊妹採取冷漠和疏離的回應呢?反過來說,若我們曉得主動一點邀請弟兄姊探望我們的家庭,我們不但多有機會享受相交生活的樂趣外,到了我們需要和他們一起為著教會的事奉進行磋商和配搭時,基於這份熟落的關係,我們便更容易在同心的事奉中,結出豐碩的果效來。

    除非英華家不是我們屬靈的家,否則我們怎能以一份冷漠的態度來對待其他成員呢?來吧!讓我們加倍珍惜彼此探望的機會,進深享受彼此建立的益處啊!

     
樂意受訪!喜愛探訪!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0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