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能夠事奉,全是恩典!


                           鄭以心牧師

    按照聖經原意,「敬拜」和「事奉」其實是同一類事情。因此,信徒在主日除了應該踴躍出席敬拜聚會,更該切實投身在不同的事奉中,這不但是一件恰當的事情,更是一件上好的事情,因為按照我們的本相,我們本來不配有這福氣的。

    或許,讓我們先從「敬拜」的角度作出反思。我們到底是誰?我們又可以憑著甚麼自由地進到上帝的面前和祂親近呢?誠如(羅323)所指出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試問,要我們這些滿身罪污的世人走近上帝的身旁去,怎可能是一件美事呢?正如有一個滿身沾染了糞便的人要走近我們的身旁,我們會歡迎他前來嗎?感謝天父,祂竟然願意接受我們的敬拜,若這還不算是恩典的具體表達,真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了。正如浪子的父親願意擁抱著衣衫襤褸的浪子一樣,天父對我們的愛顧和接納,真是一種不言而喻的事實。

    若我們本來是不配參與敬拜的人,我們當然更不合適承擔事奉了。試問,對於一個本來犯錯的人,他怎可能配得上承擔聖工呢?沒想到,天父不但容許我們享受敬拜的歡樂,祂更樂意讓我們分沾事奉的喜樂。縱然許多時候,我們在事奉上真是弄出「越幫越忙」的後果來,天父還是那麼歡迎我們投身在事奉中。只要是對我們的靈命有幫助的,天父不惜預備替我們收拾難爛子,讓我們更得著喜樂。

   若有信徒在主日的時間只曉得預備心情朝拜上帝,那並不是一件最理想的事情。 既然  「敬拜」和「事奉」是同屬一類的聖經教導,我們怎能不爭取機會在事奉上也有多一點的參與呢?當然,若信徒真願意這樣做,他是不可能單單預留時間出席主日崇拜之聚會的,他必須為著天父預留更多空間,好履行各種事奉的本份。若有人在聽聞這樣的一種論調之後,    恐怕每週難得的一天主日便會因此沒有了,這只不過是一場誤會而已。七日的第一日之所以會被稱為「主日」,因為我們每週在六日忙碌之後,理當把一天的時間全然撥歸主為聖的。    意即,縱使我們把一整天的時間皆用在主的身上,那仍然是一件值得的事情,正如馬利亞把至貴的真嗱噠香膏全然澆在主的身上,那仍然是我們該盡的本份。事實上,不論信徒怎樣預備好自己參與事奉,恐怕也沒有哪間教會有這樣的安排,可以讓他把整整一天的時光皆花在服侍上。換言之,為了事奉,我們需要在主日的安排上稍作計劃,對於願意捨命救贖我們的恩主來說,這種調校又怎可能和祂的大愛相比呢?

    感謝主,回顧過去不算短的信仰歷程,我不但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事奉上有不同參與,天父更藉著各種事奉的場景讓我的靈命變得更豐富。我除了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仔細欣賞天父的奇妙作為外,我更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原來可以在事奉的體會中得著更美好的成長。正因為我深深體會過委身事奉是何等美好的福氣,因此,我誠意邀請各位也藉著投身事奉的機遇,更全面享受上帝的賜福和建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