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踏向第二里路的其中一項配合


                     鄭以心牧師


    不論其他人有怎樣的看法,作為英華家的一員,我們皆清楚知道教會正朝向第二里路的階段作出進發。感謝主,除了在聖工和發展上可以有嶄新的學習機會,主亦在我們當中施行了「人力」方面的配合。我們除了可以透過「基督大使」等的聖工,為教會預備新一個梯隊的領袖及事奉人員之外,上主還在我們當中呼召了第一位神學生。經過了多番的尋索和印證,福音幹事周修治弟兄的家庭將會在九月進到神學院接受上帝的訓練和裝備。教會亦需要在支持及關懷神學生的課題上作出起步的學習。這實在需要英華家所有成員同心作出配合,方能成事的。

    教會除了在各方面支持周修治一家踏上奉獻的路外,我們更願意在具體的層面支持他們的需要。因此,神學教育委員會除了商討如何給周弟兄作出支持外,也獻議堂會動用「神學教育基金」的項目來關心周弟兄的具體需要。感謝主,堂會不但在七月份的討論中通過以「實報實銷」的方式支持周弟兄在神學院學習方面的開支,並且也在生活津貼方面給周弟兄作出實質的支持,讓他們一家可以更專心接受上主的裝備,用心在神學學習和事奉上作出掌握。由於「神學教育基金」的項目是不久前才在堂會中議決設立的,因此,教會的領袖們其實是憑著信心作出支持和關懷周弟兄家庭的行動。教會領袖深信主的供應將會是充足和適切的。

    誠如剛才所提到的,由於「神學教育基金」是新設立的奉獻捐項,因此,其間所有的款項可說是從零開始的。若弟兄姊妹真願意支持周弟兄進修神學,各位可以在奉獻封上註明為「神學教育基金」之用,教會便可以按照堂會的議決,把相關的款項送交周修治弟兄及其家庭使用,讓他們更專心修讀神學。雖然是次安排難免會以周修治弟兄作為支持的對象,但「神學教育基金」的設立,卻不是單單為了周弟兄而設的。神學委員會不但會為著如何支持神學生接受全時間裝備的目標製定有關的章則,也會按照個別神學生的實際需要獻議堂會作出適合的決定,好成為願意應主呼召踏上全時間奉獻的肢體之助力。因此,就算有信徒為了向周弟兄表示支持,在奉獻封上清楚寫明支持周修治弟兄修讀神學的字句,教會也會把收集到的奉獻全數歸入「神學教育基金」的項下,然後按照神學教育委員會的獻議和堂會的決定,具體支持神學生的需要。意即,日後若有不只一位神學生,不論眾人認為該支持哪位神學生,有關的奉獻收入仍會全數撥歸「神學教育基金」,再按照既定的程序向神學生作出支持的。若遇上無法給神學生很充裕的支援,我們也會盡力把上帝所供應的作出最理想的安排,讓所有神學生安然前進。

    是的,要支持一位神學生順利完成神學訓練,真是相當昂貴的屬靈投資。英華家願意在這方面憑著信心向前行,縱使主在將來或許會把本堂培訓成才的同工調配到其他事奉崗位協助拓展天國的目標,只要出於主的心意,本堂樂意作出配合的。懇請眾成員努力為著「神學教育基金」奉獻,讓神學生得著更好的關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