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不信耶穌又如何?


                               鄭以心牧師


    信耶穌不但是一種信仰抉擇那麼簡單,乃是關乎生命去向的重要課題。各位只消參閱下列引述的聖經教導,便可以清楚看見信耶穌與否是何等關鍵的事了: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
                                                           (約翰福音316-18節)

    這段經文讓我們知道,若我們放棄相信耶穌為救主的機會,上帝的心一定會為我們錯誤的決定感到十分傷痛,因為上帝之所以需要忍痛也把耶穌基督賜給我們,讓祂為我們降生到世上來,為的就是要拯救我們,使我們得著永生的盼望。假如有人真是這樣拒絕了上帝的好意,     上帝又怎能不為我們的愚昧行為感到難過呢?正如父母已經竭盡所能地為著子女爭取讀書的機會,沒想到,子女不但不曉得體恤父母的心腸,反把父母親辛辛苦苦爭取的讀書機會輕易浪費了。試問,作父母的,除了為著寶貴的機會被放棄了而感到難過之外,父母豈不會為著子女將要面對一種可悲的人生而感到痛心嗎?事實上,慈愛的天父之所以在人類完全不曉得的時候便為眾人預備寶貴的救恩,完全因為上帝是深深地愛顧著每一個人。當祂看見所愛的人類竟然傻致一種地步,作出自尋短見的抉擇,祂怎能不難過?

    除了從上帝的角度透視不相信耶穌為救主的結果外,我們也可以從人類本身的處境思想有關的情況。上帝之所以需要差派耶穌基督到這個世上救贖人類,因為人類確實被罪惡所捆綁著。人類不但沒有能力不犯罪,人類更要被罪惡拖到永恆的滅亡裡去。正如一個人不慎掉在海中,而他的身上又被一條綁著沉重大石的繩子所纏繞著,由於石塊是和他一起沉在海中的,除了那種被拉向海底去的感受是不好受的經歷外,這個人即將面對的便是死亡的絕路了。若有人願意協助他把繩子解開,他也不願意接受,試問,他還怎能有美好的結果嗎?難怪聖經以明確的語調指出,當一個人不願意好好珍惜相信耶穌為救主的機會,輕易把之放過,上帝為人類所預備的永生福氣不但和他沒有任何關係外,他只可以悲悲慘慘地朝向滅亡的結局走下去。不論這人如何把問題歸究在別人身上,畢竟,他的錯誤決定一定會把他拖進永恆的痛苦中。請問,這種選擇怎可能是甚麼明智的做法呢?

    不信耶穌又如何?這真是一條十分可惜的提問,因為定意這樣做的人不但透過愚昧的行為傷透了愛他的上帝的心,他更是透過自以為是的決定,讓自己的性命落在毫無盼望的結局中。除非沒有所謂「惻忍之心」,否則,怎能不對這種提問感到失望和難過呢?莫說是自己所愛的親友,就算是陌生人,若他真是定意要說出這種話,我們一定為他感到傷痛的。試問,這樣的朋友還有甚麼希望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