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7月31 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相信各位都會同意,使徒保羅是個熱愛傳福音的人。不過,各位是根據甚麼理由有此看法呢?是否純粹因為有意見認為是這樣的,各位便毫不猶疑作出接受呢?萬一,有人想知道各位所有的觀點是建基於甚麼,各位會給予怎樣的回應?

    各位只消用心誦讀《使徒行傳》,除了清楚看見保羅如何為著傳福音的服侍擺上了自己的生命外,只要稍有機會,他均會爭取每一分每一秒分享自己的蒙恩得救見證。事實上,《使徒行傳》也花上了不少篇幅描述保羅如何分享他的見證。換言之,不論從保羅所作的,還是從他爭取機會分享見證的事實來看,他真是個熱愛傳福音的信徒了。為何保羅會有這樣的表現呢?難道這是領受了救恩的人該有的表現嗎?正如火焰的特性,怎能不繼續向四週進行燃燒呢?除非那些不是真正的火焰,否則,只要容許火焰自由地表達其特性,火焰一定會繼續不斷燃燒的,直到沒有燃燒的可能為止。同樣的道理,除非一個人不是按照聖經真理領受上帝的救恩,否則,他一定會樂於傳揚福音的,不論在甚麼情況,他就是該傳福音的。

    或許,有信徒在聽聞這樣的講法時,內心不禁起了質疑,難道每個願意相信耶穌為救主的人,不是單單作出了個人追尋永生盼望的決定嗎?難道相信耶穌的人真是需要在傳福音的服侍上有積極的參與嗎?難道這真是聖經的要求和教導嗎?是的,上帝之所以會為世人預備寶貴的救恩,因為(彼後39)明確地提到,上帝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祂乃是渴望每一個人皆可以得救。既然我們已經有蒙恩得救的機會,我們怎能不回應上帝的期望,努力爭取機會傳揚福音呢?事實上,真正蒙恩的人理應不會落在一種見死不救的表現中,因此,不論我們是否習慣和陌生人接觸,只要我們是屬於上帝的兒女,我們便該在傳福音的服侍上好好作出參與了。當然,若有信徒像保羅一樣,蒙上帝揀選,畢生要專注地向外邦人傳福音,他理應努力去幹,但這並不表示那些被呼召承擔起其他類型服侍的信徒,便不需要以同樣的努力在自己的處境中負起傳揚福音的服侍了。只要我們皆曉得體恤天父愛顧世人的心意,全力負起傳揚福音的服侍,不但天父的心會因此感到欣慰,在我們所能接觸的圈子裡,勢必有更多人可以早日分享福音的好處。我們只管放膽傳揚福音,這不但是美好和該做的事,更是討天父喜悅的服侍啊!


     
盡心傳道!全力見證!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7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