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齊為「基督大使」打打氣!


                       鄭以心牧師

    轉眼間,我們已經踏進七月上旬的尾聲了。各位有一份怎樣的感受呢?是否已準備好心情迎向悠長的暑假呢?對於「基督大使」這個培育教會新一代領袖的短宣運動來說,參加的成員已經完成了近一半的服侍計劃。誠如馬拉松的比賽一般,不論出賽的健兒在開始時是多麼雄糾糾的,畢竟,隨著體力的消耗和汗水的揮發,他們一定開始出現疲乏的感覺了。因此,沿途是否設有水站;觀眾有否為他們打氣,便成了十分重要的考慮。是的,只要沿途圍觀的市民可以多點為健兒作出打氣的行動,他們一定更容易完成整段艱辛的賽程,一直奔至終點的地方。

    若筆者粗略之剖析是正確的,「基督大使」在上半場的運作中,除了能夠順利按照原定計劃進行外,在預期的福音果效方面,也蒙受了上帝美好的賜福。事實上,在下半場的籌劃中,由於「基督大使」的籌委們十分願意把其中一個環節「雲南短宣」也開放給更多弟兄姊妹參與,好讓他們也有機會在較短時間的參與中,體會上帝的奇妙作為。因此,「基督大使」在籌辦「雲南短宣」時,籌委樂意額外花上心神關注一些新加入短宣事奉之成員。只要各位曾經參與過球隊比賽之類的活動,相信不難發現隊員之間要建立起能夠致勝的默契和關係,真是不容易達標的事。若把這種情況投放在「基督大使」的下半部份安排來看,當「基督大使」的成員要努力完成「雲南短宣」服侍之同時,也要費神幫助新加入短宣的弟兄姊妹更容易經歷到上帝的恩典,這真是不容易完成的挑戰了。正因為這緣故,英華家的成員是否曉得透過各種新穎的方法,為「基督大使」及新加入「雲南短宣」的弟兄姊妹進行打氣的服侍,真是非常重要和有意義的事奉了。試想想,透過各位所作出鼓舞和激勵,「基督大使」及「雲南短宣」的成員不但能夠順利完成宣揚福音的事奉,他們的靈命也因此獲益良多,那豈不是很美好的結果嗎?

    至於我們該如何為他們進行打氣的行動,「筆者」除了深信各位所具備的智慧和灼見外,「筆者」更深信聖靈會引導各位作出最適合之安排的。只要我們願意用一些深具創意的方式來為「基督大使」和「雲南短宣」的成員打打氣,他們一定更有力量把上帝的心意履行出來的。縱使有部份成員認為,繼續按照著傳統的做法如代禱、奉獻、鼓勵的說話等等方式來履行打氣的服侍是可行的做法,「筆者」對此也沒有任何意見的,因為「筆者」深信,只要有關的表達內容真是出於各位真誠的關注和祝福,「基督大使」和「雲南短宣」的參加者一定可以經歷到莫大之激勵的。「筆者」深信聖靈必會使用各位的愛心來促進宣揚福音之果效。

    若各位認同在為「基督大使」及「雲南短宣」的成員進行打氣時,也該讓這股正能量的感染帶動整體英華家在「大手佈道」方面的服侍可以朝向更美好的道路發展,「筆者」鼓勵各位多分享自己在有關事奉的體會。只要英華家的眾成員可以更多走在一起關心主的旨意如何落實,我們便能把更美的事奉呈獻給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