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7月24 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由於教會在本年度的聖工主題是「大手佈道」,因此,不少弟兄姊妹也樂意努力邀請親友出席主日崇拜及教會的佈道聚會,這真是一種值得高興的現象。相信在天上的父上帝也必為著各位這樣努力分享福音而感到欣慰的。只要各位繼續保持這份帶領別人前來親近主的心,英華家在長遠的發展上一定更蒙主賜福的。

    隨著這份努力邀請親友參與教會活動和聆聽福音的服侍,恐怕有些弟兄姊妹可能會遇上一些叫人感到灰心失望的時刻。特別當看見邀請的親友不能像預期般的表現,可以在很短時間內便作出決志歸主的行動,甚至有些親友開始以不同方式婉拒信徒再次的邀約,有關信徒的內心一定會感到十分不好受的,彷彿在帶領親友歸主的事上,已經落在一種全盤失敗的後果中。對於這樣的現象,各位千萬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誤以為事情就是要這樣的定局了。各位不妨想想,自己在決志歸主的事情上,真是在一兩次的接觸後便可以作出決定嗎?各位豈不也是經過了一段不短的體會之後,才會正式作出決志歸主的行動嗎?因此,就算親友真是開始明白我們邀約的意思,甚至採取不同的方式婉拒我們的善意,我們也無須為此感到灰心的。我們只管繼續懷著信心和熱誠的愛心來邀約他們,聖靈一定會配合我們的禱求,在他們的心中進行善工的,促使他們在適合的時機作出重要的人生決定。萬一,有人認為自己之所以沒有辦法有效幫助親友歸主,是因為自己的裝備不夠,無法把福音講解明白。若問題真是這樣的,那便好辦得多了,因為在坊間不難找到一些教導信徒如何帶領別人歸主之訓練課程。只要我們願意謙卑作出學習,我們一定能夠有效帶領所愛的親友早日享受作為天父兒女之福氣的。

    下主日便是本年度第三次「福音主日」,我們只管繼續邀約親友出席參加。只要他們多有一次機會聆聽福音真理的講解,他們便多有了一分作出決志歸主的可能性了。誠如保羅在(林後520)所分享的見證,為了幫助更多人及早認識基督和歸信基督,保羅不惜以一種乞求(原文的「勸」字有一種強烈的請求,甚或近乎乞求的意思)之方式來邀請別人作出相信主耶穌為救主的行動。只要我們也預備好以一種「屢敗屢戰」的方式,繼續以真誠關愛的心志來邀請親友出席下週的「福音主日」,他們作出歸信耶穌的行動,只屬一些指日可待的結果而已。

     
誠懇邀約!領人歸主!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7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