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若我願意信耶穌,我該怎麼做呢?


                          鄭以心牧師


    對於不少慕朋友來說,其中一個較為困擾他們的問題,並非是否應該相信耶穌為救主的考慮,乃在於該如何做,才是相信耶穌基督為個人救主的正確步驟。感謝上帝,祂實在明白世人的需要,祂不但為了成就救恩的事作出預備,祂更以明晰的教導指引願意歸信的人。只要細心參考下列的兩節經文,各位不但很容易看見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步驟,主更要藉此讓信徒獲得穩固的得救確據呢!

『凡接待他(耶穌基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
(約112

『看哪!我(耶穌基督)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的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      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320

    (約112)所採用的「就是」這一個表達,若以數學的符號來作出演繹,理應是個「等號」。意即,舉凡願意相信主耶穌的人,應當是個願意把心門敞開並且邀請主耶穌進到他生命裡面去的人。反過來說,對於那些願意用心接待主耶穌為其生命救主的人,他們亦即是那些願意相信耶穌為救主的人了。換言之,透過這種能夠相互調動和完全等同的衡量方式,我們可以肯定地知道,只要一個人願意用心來相信主耶穌為其救主的,他不但已經透過敞開心靈來接受主耶穌的行動,有機會成為信徒,他更可以同時擁有作為屬上帝的兒女所有權利和福氣了。

除了運用「等同」這種表達方式來幫助世人明白相信耶穌是怎麼樣的一種實踐外,主耶穌也在(啟320)的講論中明確地應許,祂除了一直在世人的心門外作出叩門的行動,不論何人,只要願意把自己的心門打開,並且邀請主耶穌進入其生命去,主耶穌一定樂意進到他的生命中和他一起經歷生命的美善。值得注意的,「坐席」乃是一種表示經歷美好生命的表達方式。事實上,(啟320)為了讓世人明白,主耶穌一定會這樣賜福願意敞開心靈信靠祂為救主的人,所以(啟320)便採用了「……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的方式來作出表達。透過這種看似是重複;其實並不是重複的修詞手法,世人可以從不同角度看見,主耶穌清楚讓我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把自己的心靈敞開,並且邀請主耶穌進入我們的心中成為我們的     救主和生命中的主宰,祂一定樂意和我們一起享受美好人生的。

若以簡潔的方式來總結「信耶穌」是怎樣的一回事,聖經明確地教導世人,只要人願意用一份單純的態度來信靠主耶穌為他個人的救主,並且樂意讓主耶穌一直帶領他的生命直到安返天家,這便是相信耶穌為救主的實踐了。只要他願意懇求主用寶血赦免他的過犯,他更願意讓主耶穌成為他生命中的主宰,這不但是明智的歸信主耶穌實踐,他更可以獲得上帝在聖經上所應許的一切屬靈祝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