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4月3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七週年堂慶快樂:

    踏進四月的首個主日,正是英華家舉行堂慶的日子。是的,轉眼間,上帝已經恩待了英華家整整七年的時光了。我們除了應當為著英華家能夠這樣享受天父的賜福向祂獻呈由衷的感恩外,我們更該朝向發展的角度來作出反思,這才是討主喜悅的回應。按照聖經的習慣,「七」除了常常被用來表示一種完滿的週期外,更是引向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之啟動數字。相信沒有人想看見在新的階段中,教會只可以落在原地踏步的狀況中。正如一個完成了小學階段的同學,當然應該朝向升讀中學的方向來作出努力了。到底,英華家該朝向甚麼方向作出發展才對呢?除了期望現時的信徒群體可以流露更愛主的表現,我們還該朝甚麼方向勇闖呢?

    英華堂之所以會在七年前有機會成為事實,因為母堂中華基督教會長沙灣基道堂(簡稱「長基」)向來有一份樂意植堂的心志,因此,當上帝把創立英華堂的機遇擺在「長基」眼前時,「長基」便立即靠著主的恩典把握這個機會。縱然在創立英華堂時,「長基」真是需要擺上不少人力、物力作為配合的,「長基」的成員均願意為著主的榮耀毫無保留地付出,結果,英華堂便可以在過去的七年間享受天父多方的賜福。我們除了應當衷心感謝母堂「長基」那份無私的提外,我們更該效法他們重視植堂的做法,促使上主的榮耀更被彰顯出來。因此,英華堂現在開始學習思考植堂的課題,相信是一種十分恰當的考慮了。假如上帝讓英華堂迎向八週年的堂慶時,便可以在落實植堂的服侍上作出實踐,那將會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呢?萬一,英華堂在那時候仍然處於籌備植堂的階段中,未能透過具體的步驟落實植堂的目標,那仍然是一種值得嘗試的方向,因為只要我們願意作出預備,上帝一定會為我們開路的。換言之,不論從哪個角度看,英華堂以邁向植堂的方向作為歡慶七週年堂慶的方式,真是一件值得被鼓勵的事。深願英華家的成員不但放膽為著這樣的方向禱告,各位更該對英華家應如何落實植堂的可能性提出意見。教會一定會慎重考慮各位的看法,好叫教會可以有更美好的發展。

    當然,熱烈地探討植堂的可能性,只不過是歡度堂慶的其中一項建議,我們還可以在等候上帝引導的同時,齊心協力幫助英華家更專注履行現有的事奉機會。只要英華家眾成員曉得懷著謙卑順服的心跟從天父,英華堂必有更美的將來。

     
凝視恩主!通闖未來!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主  任  牧  師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