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4月17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受苦節轉即至,各位將以甚麼方式紀念救主耶穌對我們深恩厚愛呢?是預備好心靈出席受苦節的聖餐紀念崇拜嗎?還是打算在具體奉獻的行動上作出進一步的落實?……萬一,在我們當中真有成員還未預備好的,現在才作出急起直追的補救行動,相信還來得及的。深願英華家的成員不會作個忘恩負義的信徒。

    正因為受苦節的焦點,在於紀念主耶穌為了成就救恩而嚐盡苦楚的事實,因此,不論我們打算以怎麼樣的方式來紀主耶穌的大愛,我們也不該在默想主耶穌為我們所付出的事上有所輕忽的。意即,不論我們平日的生活節奏是多麼的頻繁,我們總應該在受苦節的期間,好好默想主耶穌為著救贖我們,嚐受了何等重大的痛苦。我們除了應該在聖靈的引導下細想主耶穌為我們所作出的一切,我們更該善用這樣的日子在主耶穌面前作出立志,這不但是我們該做的事,也是一種相當應節的做法。讓我們記著,在進行立志的事情上,不要讓所立的志向過份集中在推行事工方面,乃當在愛主更多的層面上作出考慮,那才是更適合的做法。若有信徒在平日不太習慣以具體的方式向主耶穌表達愛意,不妨趁著受苦節的日子,多用具體的言語和立志的行動來向主耶穌作出表示,主的心必會感到欣悅的。

    還有一點是不容被忽略的。主耶穌之所以要走上那條被釘十字架的苦路,除了因為要救贖我們之外,主更願意藉此幫助更多人得蒙救恩的好處。正如主耶穌所提到的那個關乎第一百隻羊的比喻,祂怎可能不掛念那些仍在救恩門外的世人呢?因此,我們除了可以從內向的角度思考該如何向主耶穌表達心中的愛意外,我們更該從向外的層面考慮,我們該如何趁著受苦節的良機,多與人分享福音的好處。只要我們曉得善用受苦節的日子向人傳揚福音,這除了是個幫助別人得聞救恩的好機遇外,這更是我們向主作出愛的回應之理想表達。我們應當善用受苦節的日子,幫助還未歸信主耶穌的親友明白福音的好處。縱使他們在平日沒有興趣聆聽福音,但因為受苦節的來臨,相信他們也會樂意給我們多一點點分享福音的機會。不論我們的親友是否願意對福音作出正面的回應,只要我們曉得為著主的緣故,努力爭取更多宣講福音的機會,這便是我們對主的一項理想回應行動了。主耶穌為何受苦?豈不為了成就救恩?我們怎能不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事實?

     
主愛激勵!愛主更多!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4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