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4月24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復活節快樂:

    復活節是個關乎「能力較量」的日子。保羅清楚在(林前15章)提到,死亡除了是魔鬼喜歡用來拘禁人類的一種強大權勢之外,也是魔鬼用來傷害人類的可怕毒鈎。不論人類在過去的日子怎樣作出嘗試,要擺脫死亡的陰影,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不成為死亡的手下敗將。感謝上帝,主耶穌雖然為著承擔我們的過犯,必須面對受苦和死亡的事實,祂甚至被埋葬在墳墓有三天的日子,但在聖靈大能的作為下,耶穌基督不但有能力從死亡的捆綁中復活過來,祂所具備的屬天能力,更可以把魔鬼賴以誇口的死亡權勢完全打得粉碎,使牠無法作出反擊。

    因此,復活節除了是個值得信徒大事歡慶的日子,更是我們反思滿有活力生命的好時機。事實上,保羅之所以在(弗115-23)的禱告中,祈求信徒能夠真知道主耶穌是誰,並且靠著基督復活的能力而活,這便清楚說明,主所賞賜給我們的新生命,不但是一種關乎將來永生的生命,更是和我們在當下的生活有著密切關係的新生命。換言之,縱然我們在過往的日子,沒有可能靠著自己的力量或別的幫助,勝得過試探和引誘。現今,只要我們曉得靠著復活基督的幫助,我們不但可以作個得勝的信徒外,我們更有力量把上帝的美意實行出來的。特別在這個復活節的日子,若有英華家的成員仍然活在一種被罪惡捆綁的狀態中,他是沒有必要繼續處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只消憑著信心向基督耶穌懇求恩助,他便可以靠著基督復活的能力,勝過種種試探和引誘,並且按照上帝的美意欣然而活了。

    正因為復活節是個基督耶穌完全得勝了的日子,因此,保羅在為復活的課題進行總結時,他明確地勉勵信徒說:「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換言之,復活節乃是我們作出進深委身事奉的良機。我們除了可以趁著復活節把手上的各種事奉責任作出整固外,我們更可以放膽思索,我們還可以怎樣做,才能在事奉的參與上作出進深一步的承擔。這不但是所有信徒應當正視的做法,更是教會領袖應當透過進深委身行動來作出帶動的方向。正如保羅的見證,基於他已經率先委身於事奉中,他便可以採取一種近乎命令式的口吻來勉勵信徒也該這樣做。深願英華家的領袖們也曉得藉身教帶動信徒向主委身。

     
真知道祂!更效法祂!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4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