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另類資產


                                     鄭以心牧師

日本雖然遇上了三重災難的打擊 -「地震、海嘯、核電危機」,但其國民卻能在其間流露出一份「危而不亂」的高尚應變素質來,這真教各地的民眾感到十分的敬佩。深願日本的居民可以早日從困境中脫離出來,再次得享安穩的生活。

英華家該如何確立高尚的屬靈氣質,才更容易流露一份吸引人的效益來呢?英華家的眾成員又該在哪些方面作出配合,方能促使福音的果子更見豐碩呢?

一 著重準時:
只要在集體活動上出現一些不吻合的情況,整個氣氛便會受到極大的干擾。特別在主日崇拜中,遲到的現象不但影響了莊嚴的氣氛,也令慕道朋友質疑上帝是否真是那位值得信賴的救主。若上帝是配受萬人崇敬的,為何平日甚少在返工上學遲到的信徒,卻會流露這種毫不重視的態度?相反,若信徒曉得以一份珍視的準備來投入在敬拜中,這份默然的見證便可以感染不少有意追尋真神的朋友,也樂意跑進我們的主日崇拜中,和我們一起認識救主耶穌。

二 端莊衣履:
事情的成敗,往往不在於明顯的考驗。相反,只要在細節上出現疏漏,問題反容易變得無法挽回。正如「魔鬼在細節」這句話所指出的,只要在一些看似是不重要的環節上出現輕忽,事情便會落致全盤失敗的後果中。端莊的衣履能為信仰的真確性發揮見證的效益。信徒在衣履上的表現,也能說明他對親近上帝懷有一份怎樣的態度。若我們期望別人樂意回應邀請,跟我們一起敬拜上帝,我們便不可以在衣履的事上有所輕忽了。當然,這並不是說,信徒必須穿著名牌或貴價的衣服,方能親近上帝。信徒只要帶著恭謹的心靈,再輔以端莊的衣履作為配合,便可以很容易邀請親友和我們一起朝拜上主了。

三 恭謹態度:
猶記年幼時,有機會隨從父親參與一所較為著重禮儀的教會。雖然那些信徒沒有和我作出交談,但因著看見他們以恭敬的態度進入崇拜場地,並且以虔誠的跪禱來預備自己參與崇拜,這份默然的感染力便讓年幼的我深深地感受到,上帝真是一位威嚴和偉大的主宰。不論其他人對聖經所講論的上帝有一份怎樣的印象,透過這份默默的模造體會,自從我相信主以來,我一直認定信靠耶穌真是我的榮幸,這份蒙幸的感覺更促使我有力量跨過不少試探呢!

一所學校能否得蒙家長愛戴,除了關乎其成績表現外,其校風如何,也是家長們所關心的事。英華家能否流露令人羨慕的高尚屬靈氣質來呢?這不但是個至為重要的課題,更是直接影響了「大手佈道」的聖工目標能否結出美果的要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