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4月10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在這個受難節將臨的日子,各位習慣以甚麼方式幫助自己更容易記念主的大愛呢?……甚麼?作為信徒,真是應當以一份嚴肅的態度來迎候受難節的來臨嗎?……假如有信徒因為不知道該以這種準備來面對受難節的日子,以致作出上述的反問,這倒是不難被理解的事情,可能沒有太多人會這想的。作為蒙主寶血救贖的人,我們卻應當懷著更虔誠的態度來紀念救主的大愛,這是我們該做的事。

    除非沒有仔細誦讀福音書的記載,否則,一定不難發現,聖經真是採用了大量的篇幅來描繪主耶穌為我們承受了何等沉重的痛苦。透過主這樣的付出,寶貴的救恩才能夠結出預期的成果來。我們怎能忘記主耶穌為我們所付出的重大代價呢?主除了為著成全救恩需要面對極大的痛苦外,祂更要經歷被人輕視和辱罵的傷害,當祂在十字架上背負我們的罪過時,天父更對祂作出掩面不看的行動來。對於向來和天父在愛中享受合一的主耶穌來說,這種被天父棄絕的感覺,真是十分難受的經歷,難怪主耶穌在十架七言中,不禁難過地反問,慈愛的天父為何要這樣對待祂。是的,只要我們曉得細心誦讀主耶穌經受苦受難的記載,我們便可以清楚感受到祂為我們經歷了何等深層的困苦。若我們曉得善用這段等候受難節來臨的日子,用心從福音書的記載中默念主耶穌為我們所作成的一切,我們除了更容易明白向主作出感恩是該做的事外,我們更可以藉著由衷的悔罪行動來迎向受難節了。只要我們曉得這樣做,我們不但更容易明白受難節的真正意義,我們也必更容易在主耶穌面前作出立志的行動,以更討主喜悅的生命跟從祂向前行。

    除了學習更認真地為著主耶穌的深恩厚愛作出回應外,受難節的日子也提醒我們,上帝不但樂意救拔我們,祂更是渴望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落在沉淪的光景中。因此,祂不惜把祂的獨生子也賜給世人,務求幫助更多人獲得寶貴的救恩。作為歸屬上帝的子民,除非我們不明白受難節的意義,否則,我們理當以更積極的態度來傳揚福音,這才是迎候受難節該有的行動。只要有多些人在這段期間得聞福音;有多些人獲得主的寶貴救恩,嚐受諸般痛苦的救主才可以感到欣慰的。

    若各位認為還有其他更適合用來迎候受難節的做法,各位只管自由採用吧!

     
心存感恩!默念主愛!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4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