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是大有果效的啊!

梁李淑珊宣教師

相信不少弟兄姊妹對使徒行傳16:16-34記載有關保羅和西拉在監獄中帶領看守他們的禁卒和他全家的人信主之事跡都耳熟能詳。當禁卒問保羅和西拉:「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就回答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聖經形容禁卒和他全家的人聽了道,當夜就受了洗,因為信了神而歡喜快樂。弟兄姊妹,你可有羨慕?說實話,這樣的大團圓結局,我們那有不投以羨慕目光呢!曾幾何時,我常埋怨神:「為何這種福氣十多年來仍遲遲未臨到我的母家和夫家!」在久候的日子裡,我曾經感到沮喪,為家人信主的禱告亦逐漸顯得疏懶。

在入讀神學院的第一年,班裡接二連三發生不幸的事。我最要好的女同學的母親確診患上末期肝癌,剩餘不足半年壽命。怎料,數月後一位男同學的父親在慶祝完了父親節翌日,在路上給一輛超速駕駛的小型貨車撞死了。接近學期結束,一天在課堂上又有一位女同學突然收到父親在所住老人院猝死的消息。對我們整班同學來說,實在難過不堪,又想起聖經所說,人在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就如同產難突然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人無法逃脫。傷痛之餘,我們醒覺不能再坐以待斃了,也忍受不了看見未信主的家人得不著永生的傷痛。我們發起了每星期一次為家人信主的祈禱會,有時甚至一起流淚禱告。可以想像,那段日子我們是何等急迫於彼此代求!

除了祈禱,我們還可以做甚麼?確實是有的,我們可以與神同工。課餘時候,我們組成小小的佈道隊伍去探訪同學的家人,透過行動更積極實踐帶領家人信主的意願。經過三年持之以恆的禱告及家訪,我們不單見證了同學愛家人的心,更經驗到神恩的豐厚。你可猜想,神學畢業時我們十六位同學當中約有十位的家人,接續一個、一個地歸信主耶穌呢!哈利路亞!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慚愧的是,期間那小信的我還會偶爾向神發怨言:「神啊,你遺留了我的母家和夫家嗎!」心裡存有一萬個不甘心。099月的某天,丈夫突然收到未信主的家姐以電話發出短訊,內容是希望星期日跟他到教會崇拜。原來,當時她正值遇上困難,感恩是她想到要尋求我們所信的獨一真神幫助。結果,她跨過了難關,直到如今仍然每週到教會敬拜神。在相距不遠的日子,我從母親口中又聽到了小妹妹與妹夫相繼決志信主的好消息!我才覺悟,神真的沒有遺留我的家人啊!同時,也見證我們一直為家人信主的禱告是大有果效的。

神的作為實在令人驚嘆。弟兄姊妹,你相信神能夠改變頑硬人的心嗎?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呢!奶奶年青時立誓一生把生命交予觀音,每次我與丈夫向她談福音,她都表示堅決拒絕。再者,已故的老爺乃不信主的,中國婦女總有出嫁從夫的傳統思想。2010年的農曆新年,奶奶因為嚴重痛風症需要入住醫院,她初次體驗到死亡來得如此接近。記得使徒保羅曾經提醒那跟隨主的人,不要以福音為恥。於是,在醫院裡我拿起勇氣來,拋開顧忌與奶奶談生論死,邀請她接受主耶穌基督作為個人救主。豈料,她的答覆是:「兩年前我已經開始在心裡暗暗思想,是否會跟同你們相信同一位神,如今我可以信了,請為我清除家裡一切偶像,我決定從今以後一心一意信主。」弟兄姊妹,你可再次看到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的果效嗎?原來這兩年的日子,神已經在奶奶的心裡動工!聽到奶奶的回答,當時的我真的感到非常震驚,還記得當我把好消息轉告丈夫時,他實在難以置信,幾天後才相信這是事實呢!

昔日因為宗教信仰的差異,我感到在溝通上與奶奶存在很大隔膜。她常常希望把一些異教習俗強行加諸我們身上,因此話不投機半句多。信主後,我們的關係親密了許多。奶奶由於不太適應車程,選取了在住處附近的牛頭角浸信會參加聚會,她得到了牧者及長青長者團契的老友記照顧,信主的心倍加堅固。這個復活節,奶奶要接受浸禮了!我們是滿心歡喜雀躍的。

弟兄姊妹,在等待家人信主的歷程中,我曾經感到失望,甚至無法禱告下去。感謝神,透過同學的鼓勵,互相禱告守望,彼此家訪,昔日那臨到禁卒全家的福氣,也同樣臨到了我的母家及夫家!弟兄姊妹,在家人信主的事情上,不要失掉起初的信心及盼望。可曾想過,可以在團契或小組中,恆常紀念家人的信主,或是禱告、或是探訪。相信,你們也會驚嘆神奇妙的作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