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如何分享見證?

鄭以心牧師

    教會若要達成佈道的目標,除了應當多籌辦佈道會之外,廣大的信徒是否願意在日常的生活分享見證,也是一項相當重要的配合。意即,若英華家能有更多成員曉得爭取機會和親友分享見證,教會除了更容易達成「大手佈道」的聖工主題外,我們所愛護的親友一定更容易在聖靈的啟迪中,作出信靠救主的決定了。

    面對分享見證的服侍時,有些信徒不是不願意作出實踐。只可惜,基於他們不曉得該怎樣做,他們才會落在十分作難的感受中。假若信徒曉得如何進行分享見證的事奉,相信不少信徒是願意在其中作出參與,好幫助更多親友歸信主耶穌。

    首先,我們必須對「見證」的意義作點簡介。其實「見證」所指的,是信徒願意把自己在信仰中所經歷過的如實和別人作出分享,別人便可以藉著信徒的切身體會,對上帝和福音有更清晰的瞭解。因此,信徒無須擔心自己的口才是否出眾,信徒只管放膽把自己對上帝的經歷真誠地作出分享,這便可以對別人的生命帶來正面的效益。反過來看,當社會上出現了一些謠言的現象,縱然那是一些不真確的事情,多多少少也對市民大眾帶來了負面的影響,何況信徒所經歷的,是一些千真萬確的事情,怎能不對聽者帶來正面的建立呢?因此,我們不必介懷別人對我們所分享的作出怎樣的反應,我們只須在分享見證時,也默默地藉著禱告把事情交托給天父,祂一定會在最合適的時候動工,促使聽者得享信仰的好處。

    除了擔心自己的口才是否足夠,也有些信徒害怕別人會挑戰自己的經歷,所以便採取緘默的做法。若有人真是這樣想,他已經中了魔鬼的詭計。請各位留意,當我們和別人分享在信仰中的體會,那除了是一些非常個人的經歷,別人是不可能對之作出質疑外,我們所要分享的只會在別人心中留下正面的影響。正如我們在品嚐蛋榚後大讚是十分美味的,別人是沒有可能對我們的主觀口感說三道四的。縱使他們在親嚐蛋糕後,認為蛋糕是不美味的,他們也只可以分享其個人觀感,他們是不可能用他們的經驗來否定我們的看法。試想想,當有人為了回應我們的分享,因而作出品嚐蛋糕的行動,我們期望他們也對蛋糕作出嚐試的這個目標,豈不已經達成了嗎?同樣的道理,不論別人對我們所分享的見證有怎樣的反應,當他們有機會聆聽我們的分享時,他們已經被我們的經歷所影響了。請問,我們為何要進行分享見證的服侍?豈不為了要促使更多親友和主有所接觸嗎?

    總括而言,分享見證乃是指到信徒願意放膽把自己在主裡的體會說出來。只要信徒曉得用信心抗拒魔鬼的威嚇和矇騙,懷著一份好像預備好「殉道」的態度分享見證,不但聽聞的親友不會作出拒絕,他們反倒因為我們所分享的,更容易對信仰產生一份正面的回應來。只要有更多親友多有機會和信仰接觸,聖靈便可以在他們的心中動工,幫助他們不但明白上帝的美善,也促使他們及早得享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