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勿忘爭取機會領家人歸主

                          黃區淑琴堂委

天災頻頻,帶來的是人心惶惶。有人惡攪些甚麼,社會上便出現搶購甚麼的浪潮。亦有人索性及時行樂,不理會四週所發生的事情。對我來說,這些現象又有甚麼意義呢?上主日葉先生提及年青人向他所作出的提問:「為何上帝會容許這些災難發生呢?」年輕時的我也曾提出類似的問題,現在的我只會問的:「我可以做些甚麼呢?」

十一年前當我和柏堅要作出決定,是繼續留在外地呢?還是返回香港生活呢?我和丈夫都清楚知道要回家去的,因為我們二人分別是家裏唯一信主的成員。十一年後的今天,感謝主!不是從我們那裡聽聞講福音的姐姐和妹妹已經分刷成了屬於主的孩子。去年我的奶奶也在病榻中跟從她們一起向主祈禱。內心為此湧出無比的興奮來。回家途中不斷地高唱哈利路亞;柏堅的姐姐也開始參加教會的慕道班。可惜的是,我在禱告中常常記念並送她福音書籍的媽媽、偶然也會間接和她討論信仰的母親,卻越來越變得心硬似的。由以前間中也會涉足教會的特別活動,到現在聽起教會二個字便作出掉頭離開的表示。「我該怎麼辦呢?」

災難發生了,普羅大眾能夠做的便是祈求所信的主保佑家人平安。人真是需要盼望的。在我的人生中也曾遇上困難。當面對經濟困難時,便祈求主及時的供應。在愛兒面對生死的一線間,我只能禱告:「上帝啊!請眷顧這年幼的。」面對婚姻問題時,我能做到的也是祈禱。面對家人患病,除了更多探望外,可做的也是祈禱。「……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撒上1:10)
在平靜安穩的日子中,我忘記了持之以恆地為媽媽禱告。愛兒要考試了,便先為他禱告。搬家了,求上帝為我預備合適的居所。想及自己的將來,祈求主給我清晰的指示。這一切一切都放在我的跟前,早已忘記了十一年前主要我回家的使命似的。上主日講道的信息提及人有時是要藉著天災人禍的環境,才會想起轉向上帝,人才懂得尋求祂、親近祂。我不願意母親在患難時才曉得尋找上帝,這刻我清楚領受了聖靈的提醒,應當天天為著母親好好禱告。「……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4:6)

願我們一起懇切地為著還未信的家人禱告。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18:1)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