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天天與上帝同行


黃區淑蓮堂委

時間飛逝,我在英華家已有六年的時間了! 

上帝的安排實在是奇妙!我是被一位舊同學邀請參加一個 “Find the way” 佈道會而被感動返教會的。由於我其中一位妹妹是參加「英華堂」的,所以順理成章地便跟隨她一同來到英華家。我於20053月底第一次參加崇拜的,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聖靈便提醒我要參加洗禮班。當時我不禁反問自己是否太快呢 ?  想不到在該年的12月便接受了聖洗禮。回想這實在是上帝的美意! 

「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撒下 22:3)
上帝的預備……使我在患難中得平安及喜樂。「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可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 8:10)

還記得初來到教會時,遇見一位幹事忙碌工作時,我總會向她問候一下,她每次都會帶著親切的笑容對我說﹕「為上帝工作是一件快樂的事!」我把她的笑容和說話常常記在心中,這亦令我想到,「事奉是一件快樂的事,我都應該在其中有份的!」 感謝上帝帶領我能在短時間內接受洗禮,又給渺小的我有參與事奉的機會!

在參與事奉的路上,我起初總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自覺聖經知識不足,當中也有不少感到乏力的時刻。感謝上帝給我身邊有愛我的家人、不同的小天使以及各弟兄姊妹的支持。亦給我接受不同的裝備,使我有力量承擔事奉的責任。

想起過去幾年,由於健康狀況不理想,無論日常生活、事奉或工作方面,都有不少的不方便的時候。直到去年底我於放下自己想法,靠著上帝接受了手術。過程當中所獲得的平安是以前從未想像過的,上帝的恩典實在夠我用!「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10)這經節提醒我應當用信心依靠上帝。數月前曾與一位教會執事傾談,談到我這經歷,她提醒我感恩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天天與上帝同行」,不要把焦點放在個別的事情上,而是要活在基督裡。這真是個十分好的提醒,也令我越發感覺每天靈修的重要。求上帝給我常常有一顆謙卑渴慕主話語的心,能真正活出基督的式樣來,阿們!

感謝上帝愛顧我們每一個人!我們也該愛護身邊的人,「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4:19) 詩歌「恩典太美麗」的歌詞也給我一份極大的鼓勵:「終生愛神,傾心傾意愛別人,才覺生命沒有枉費!」

黃克勤牧師上週講道時說,我們所有的「好」行為應該是 “Not only GOOD but CHARMING” (不單只是「好」的,還該是有吸引力的)。深願弟兄姊妹也能實踐「天天與上帝同行」的真理,並且帶著基督的香氣,吸引更多未信主的親友也來一起分享上帝的恩典,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