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英華家牧函 主曆2011年6月12 日

各位英華家的成員主內平安:

    感謝主,讓我和師母有機會在前一週取用幾天年假,學習享受「老來從子」的樂趣。由於大兒子一家的生活節奏向來相當緊湊,幾經安排之後才可以籌劃到前往外地進行自由行的旅程。雖然我和師母對於有關細節完全不清楚,但在兒子熱情的邀請下,我倆想也不用想便立即給他作出爽快的回應。透過這種爺孫三代一起把臂同遊的方式,雖然在步伐方面可能會緩慢了一點,但在過程中我們不但有機會細味那份彼此相處的滋味,對於敬拜生活的課題,也多了一點點的反省。

    首先,我和師母之所以會想不用想,便立即順應大兒子的安排,因為我們所看重的,並不是旅遊的計劃是否安排得妥善,我們反倒欣賞大兒子一家願意和我們一起前行的誠意。特別對於師母來說,能夠把所有事情暫時放下,專心和兒媳孫一起共享天倫之樂,這才是最叫人感到興奮的重點所在。若我們曉得像詩人的分享,珍視每一次參加主日崇拜為上好的生命享受,我們不但更容易體會和天父共享生命契通的經歷是何等蒙福的事情外,我們也必從心裡和應詩人在(詩7325)的宣示:「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是的,若我們真曉得以一份渴慕親近天父的心情來享受敬拜的生活,我們除了很容易把這件事情放在首要的位置上,我們更會樂意為著享受敬拜的緣故,及早作出各項相關的準備和配合,好叫我們品嚐上帝賜福的事上沒有任何疏漏。

    由於是次外遊的焦點並不在於相關的活動是否精彩,乃在於和兒媳孫一起品嚐天倫之樂,我和師母的視線很自然便投放在他們身上。這並不是說,我們因此便沒有進行參觀或享用地道美食的活動,縱然偶爾也會出現一些「烏龍」的情景,但因為我們一家皆曉得把焦點擺放在相互的關係中,不論有關行程能否按照原定計劃進行,也不會阻礙我們的歡愉了。啊!原來當我們曉得把生命的焦點調校正確,縱使週邊真是出現一些預期之外的事,我們仍然可以和所愛的家人享受那份無法言喻的歡樂。難怪保羅在論及他和主的關係時,可以坦然地表示:「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是的,只要我們曉得以朝見天父為重,我們必能體會屬天的祝福。 

     
切慕敬拜!投向天父!
                                      中華基督教會英華堂
       鄭以心牧師
主曆20116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